钦州市新星学校校园占地30亩,师资力量雄厚,开设有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三个学段,目前在校生2000多人,实行全封闭双语教育,配套有电脑室、舞蹈室等设施,住宿有生活老师全程看护!

招生热线电话: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招生热线: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钦州市新星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zhangye 2022-12-22 校园生活 评论
招生热线: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家长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感谢家长们一个学期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寒假,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现在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据《钦州市教育局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的通知》2022年秋季学期寒假及下学期返校时间如下:

幼儿园、一二年级:2022年12月23日(农历十二月初一)正式放假

三年级至六年级:2022年12月24日(农历十二月初二)正式放假

七年级至九年级:2022年12月27日(农历十二月初五)正式放假

下学期返校注册时间待定(以上级通知为准)

一、加强疫情防控

  1. 佩戴口罩

    外出时戴口罩,与人保持距离,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医院、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室内密闭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

     

  2. 减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3. 勤洗手很重要,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清洗双手,增加洗手时间长度。

     

  4. 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会,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二、注意交通安全

     

1、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坐“三无车”。

2、遵守交通规则,看红绿灯,走斑马线。

3、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避让机动车辆。

4、走路时留意路上情况,切忌玩手机,切忌东张西望。

5、在寒假期间,正逢春运高潮,交通拥挤,人流量较大,因此学生们在外出时,要尽量有家长陪同或结伴而行,避免人身和财物的意外损失。

三、消防安全

1、学会看安全用电标志,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

2、电器使用完毕后拔掉电源插头,防止电器过热发生火灾。

3、室内严禁使用明火,如点蜡烛、燃烧纸等。

4、冬季天气寒冷,使用火炉取暖时旁边要严禁摆放易燃易爆物品。

5、发生火灾时应立即使用灭火器、自来水或浸水的棉被扑灭,火势较大时拨打119报警。

6、在家洗澡取暖时,注意通风换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7、燃放烟花时要选择空旷的地方,防止引起火灾,家长要陪同孩子燃放,防止炸伤烧伤。

8、禁止拿烟花爆竹当玩具和伙伴玩耍。

四、食品安全

      注意孩子假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培养孩子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孩子学会挑选、购买、食用安全健康的食品,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要采摘、捡拾、购买、加工和食用来历不明或超过保持期的食品,发生误食有毒东西,要立即催吐并送医院救护。

五、居家安全

1、防触电风险。不要去触碰带电的物体,包括电线、插座,不要用潮湿的手去触摸电器、电源等。不要用湿布擦拭电器。

2、防误饮误食风险。家里的药物、消毒剂等应妥善管理,不用饮料瓶存放消毒剂。

3、防坠落风险。在窗台下面还有阳台上,不随意攀爬的物品,不要把头和身体伸到窗户外面、栏杆外面。

六、户外安全

1、严禁在江河、池塘、无盖的水井旁边等处玩。发现落水者,立即拨打119或大声呼喊寻求帮助,不盲目施救。

2、文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除等车,车末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乘坐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

3、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上下楼梯不拥挤打闹,电梯内要守规矩,不可以在电梯内蹦跳或打闹,如果电梯突然停止,千万不可自行硬掰电梯门,而应该先拨打电梯内的应急电话求救,乘坐电动扶梯时,要扶稳站好,不在扶梯上打闹或玩手机等。

七、防拐防骗

 

1、熟记家庭住址、父母电话号码。在迷路或被拐骗时,应找警察或拨打110.

2、不和陌生人说话。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不给犯罪分子诈骗机会。

3、走失时站在原地。一旦找不到爸爸妈妈,就站在原地不动,等爸妈来找,但不要坐下或蹲着,以免太隐蔽父母找不到。

八、娱乐安全

1、远离网吧。在家里上网要听从父母的指导,不登录,不查看不健康的网站,上网时间要有节制。

2、不要涉足营业性电子游戏室、台球厅、录像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

3、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

九、假期学习要坚持

1、假期生活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保持在规定时间内学习的习惯。

2、不要躺在床上看手机、书本。容易导致视觉疲劳,同时也容易引起颈椎腰椎肌肉酸痛,拇指腱鞘炎等。

3、不要关灯后看手机。过亮对比度的屏幕容易更早出现视疲劳,长久以往还有可能引起其他眼病如结膜炎、白内障、青光眼以及黄斑病变等。

 

     亲爱的家长朋友,相信在您的正确管教和引导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待明年春暖花开时,让我们再相约。在此,钦州市新星学校全体教职工祝您和孩子们在2023年身体健康、平安喜乐,万事如意!

Tags:

新星学校开设有幼儿部、小学部和初中部,欢迎咨询就读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搜索
网站分类
标签列表
新星学校开设有幼儿部、小学部和初中部,欢迎咨询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