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新星学校校园占地30亩,师资力量雄厚,开设有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三个学段,目前在校生2000多人,实行全封闭双语教育,配套有电脑室、舞蹈室等设施,住宿有生活老师全程看护!

招生热线电话: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招生热线: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南阳卧龙区建“防电诈” 受教育群众8万余人

qq987225447 2020-10-11 安全教育 评论
招生热线: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没想到骗子这么狡猾,可要多长个心眼,千万不能上当受骗呀!”7月7日,家住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的李大娘听完防电信知识讲座,向民警要了一张防电信宣传单,仔细地放进了包里。

  6月份以来,为遏制案件高发态势,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卧龙区以青华公安分局辖区四镇为试点开展“无电诈村(社区)”创建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创新打防管控模式,夯实基层基础,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严厉打击电信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区把此项工作作为“2020年卧龙区平安护民十件实事”,迅速动员,精心部署,成立“无电诈村(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方案,成立专班,建立台账,县、乡、村、组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安排,细化任务分工,签订目标责任书,有效整合和发挥各方面力量,全面投入创建活动。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该区组织镇、村、组干部和民警等多方力量,深入学校、企业、村组、社区等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站、两微一端、电视台等媒体平台,运用短视频、长图文、小游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防范宣传,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防骗识骗能力。

  “每个村都组建有多个“防电诈”微信群,家家都有人在群中,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第一时间开展防范宣传,形成全民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青华公安分局局长李德伟说。

  该公安分局充分发挥打击电信犯罪主力军作用,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广泛收集犯罪线索,加大与外地门的协作,对已发案件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专案侦查,摧网络、打源头、绝后患,打准打狠,最大程度的打击电信违法犯罪,最大限度的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

  “电信种类繁多、涉及面广,要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警合、专群结合、以快制快’的打击防范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协作联动,增强合力,坚决守好群众‘钱袋子’。”卧龙区委、政法委党俊伟说。

  该区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和职能部门的作用,聚焦突出问题,整合各方力量,发起反诈防诈强大攻势,全力推进创建活动,形成协调运转、快速高效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同时,将“无电诈村(社区)”创建活动和防范打击电信犯罪工作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强化督导,狠抓落实,采取明察暗访和通报排名的方式进行督查、考评,每周一点评,每月一讲评,确保创建实效。

  至目前,在“无电诈村(社区)”创建活动中,该区共悬挂宣传横幅900余条,发放宣传单8万余份,建“防电诈”微信群106个,入户走访300余户,解答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8万余人,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切实营造了打击电信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南阳政法)

Tags:学校防电安全教育

新星学校开设有幼儿部、小学部和初中部,欢迎咨询就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搜索
网站分类
标签列表
新星学校开设有幼儿部、小学部和初中部,欢迎咨询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