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新星学校校园占地30亩,师资力量雄厚,开设有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三个学段,目前在校生2000多人,实行全封闭双语教育,配套有电脑室、舞蹈室等设施,住宿有生活老师全程看护!

招生热线电话: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招生热线: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2021-2022学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zhangye 2022-01-23 安全教育 评论
招生热线:18077731808 / 18077731801
2021-2022学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孩子的寒假生活悄然而至。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和春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本学期寒假放假的时间安排如下:
      1、放假时间: 2022年1月21日农历十二月十九,周五,正式放假 
      2、2月16、17日,农历正月十六、十七回校报名注册,2月18日正式上课。
      开学前务必居家隔离14天,届时请家长督促孩子按时按要求返校上课。放假前,学校已通过专题教育、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愉快、健康”的假期和春节,请您接过教育的接力棒,指导督促、监管孩子的假期生活,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齐心协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
      (1)目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根据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离钦离桂,倡导春节假期间就地过节,学生离钦离桂要向学校提交申请,家长离钦离桂前往中高区险地区要向学校报备。离钦人员必须在开学前14天前返钦,回钦后必须向社区报备并自觉居家隔离14天。
      (2)切实做好家庭常态化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置的习惯。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足的地方:乘坐公共交通、电梯等密闭空间,应科学规范佩戴口置,尽量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守好一米“安全线”。
      (3)依法依规科学防控。每天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监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和对孩子的监护责任。 
      二、注意交通安全
教育监管孩子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人行天桥、地下通道请勿跨越交通护栏。不在机动车道内拦车、上下车。乘车时系好安全带。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禁止未满十二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上路、未满十六周岁学生骑电动车或摩托车上路
      三、注意消防安全
教育监管孩子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能玩火,正确燃放烟花爆竹,要在规定时间和地点燃放,同时要做好防范措施。安全正确使用电器,家中无人时应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注意取暖然气安全知晓采用燃煤、木炭取暖及使用燃气设备的房间必须保持通风良好。
      四、注意用电安全
告诉孩子不要用湿手触摸或用湿巾擦试电器外壳插座、电线、灯头或电器有问题时,不要自行拆装或检修。不要在高压线下、变电器旁玩耍。手机充电完毕要及时拔掉插头,使用电热毯等电器应确保无漏电后才能接触身体。
      五、注意食品安全
注意孩子假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培养孩子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孩子学会挑选、购买、食用安全健康的食品,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要采摘、捡拾、购买、加工和食用来历不明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发生误食有毒东西,要立即催吐并送医院救护。
      六、注意防溺水
冬季气温较低,行动不便,容易造成滑倒,告诫孩子不要私自或结伴到危险水域玩要不要在水边推操追逐、嬉戏打闹,不要去打捞落水物品,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若不慎发生溺水事故要及时向附近的成年人大声呼救,同行的未成年学生、同伴不得自行贸然施救,避免因盲目施救造成更大伤亡。
      七、注意外出活动安全
      (1)孩子外出活动需征得家长同意,并有大人陪同。不到海边、河流、水库、山塘、积水洼地、建筑工地、街边变压器等危险地玩。进行体育锻炼要做好热身及必要防护措施。
      (2)教育孩子要防范不良分子的侵害。不贪小便宜或不义之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学会自我防范与保护的本领,学会各种报警方法。
      (3)教育和管理孩子不到网吧游戏厅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不适宜场所上网和玩耍,不随意约会网友,自觉抵制邪教或不良信息的侵袭。
      (4)指导和监督孩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玩耍,不参与各类非法集会、聚集活动,不参与不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各类活动。在拥挤的人流中,不要弯腰捡东西、提鞋、系鞋带等,防止拥堵采踏事件发生。每个同学要记住自己的家庭住址,记住父母电话号码一些亲戚的情况也要熟知。记住110,120,119等报警、急救电话。
      八、注意传染病预防
注意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勤洗手,多喝水,保持充足睡眠。注意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室内通风换气。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畅的地方。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发现头痛发烧等症状,及时就医。
      九、督促孩子在假期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教育好孩子继续保持良好的文明礼貌习惯,鼓励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多参加有益活动。锻炼孩子的独立、自理能力学会关爱帮助他人,孝顺长辈。
      尊敬的家长朋友,相信在您的正确管教和引导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这个喜庆热闹的节日里,钦州市新星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真诚地向您全家表示衷心的祝福: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钦州市新星学校
 2022年1月22日

Tags:

新星学校开设有幼儿部、小学部和初中部,欢迎咨询就读

猜你喜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搜索
网站分类
标签列表
新星学校开设有幼儿部、小学部和初中部,欢迎咨询就读